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官员称韩将保持核透明度 加强核活动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23:08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0月5日电 (记者 张锦芳) 韩国科技部长官吴明5日在汉城表示,韩国政府将保持核问题的透明度,加强对核活动的监控。

  当天,吴明会见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双方讨论了韩国核物质试验问题。吴明说,韩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坚持核透明度原则,信守有关核不扩散的国际规则。韩国将建立具有独立职能的核监控管理机构,加强国家的核控制体系。

  吴明表示,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今年11月份的理事会会议上,对韩国核物质试验问题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巴拉迪对韩国政府主动申报核物质试验和积极协助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组的核查活动表示感谢。他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核问题上与韩国政府进行密切合作。

  同一天,巴拉迪在接受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采访时说,由于韩国政府积极协助,国际原子能机构对韩国科学家进行核物质试验的核查进展顺利。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向韩国派遣第三个核查组,继续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在11月底之前,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对韩国核物质试验的核查结果作出评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