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就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举行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8:2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记者郭立军)在一些阿拉伯国家的要求下,联合国安理会5日再次举行公开会议,讨论因以色列军队近来在加沙地带采取军事行动引发的新一轮中东冲突。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会前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东地区的局势令人十分担忧,安理会在这个关键时刻讨论中东问题很有必要,但目前还不清楚安理会能否就阿拉伯国家提出的新提案达成一致。

  安南的发言人埃克哈德对新华社记者说,公开会议后安理会将就提案进行表决,提案国之一的阿尔及利亚认为提案虽然不会得到美国的支持,但仍坚持付诸表决。

  这份由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联合提交的提案谴责以军最近在加沙地带采取的军事行动,认为以军行动造成了大量平民伤亡和财产损失并导致中东局势进一步恶化。提案要求以色列政府遵守日内瓦第四公约关于在冲突中保护平民的规定,立即停止在加沙地区的军事行动并从该地区撤军。提案还要求以色列保护在该地区工作的联合国人员的安全,保证他们的行动自由。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丹福斯在会前对记者说,实现中东和平的关键在于有关冲突各方严格履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规定的义务,通过对话寻求政治解决。为实现政治解决,重要的是联合国、特别是安理会不能偏袒任何一方。

  他说,决议完全忽视了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哈马斯对以色列平民发动的袭击。他表示,如果这样一份片面的提案获得通过,这将是安理会历史上最可怕的决议。

  安理会4日晚紧急召开了中东问题公开辩论会,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基德瓦在向安理会通报情况时说,以色列出动了2000多名士兵和100多辆装甲车,在加沙地带制造了又一轮大规模的屠杀与破坏。在过去的6天里,包括20名18岁以下少年儿童在内的83名巴勒斯坦人被杀害,350多人受伤。来源:新华社【编辑:陈天乐】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