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呼吁西方国家尊重伊斯兰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8:3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5日电德国总理施罗德5日在第56届法兰克福图书展开幕式上致辞时呼吁西方国家尊重和理解伊斯兰文化。

  施罗德说,过去几年里发生的恐怖活动使西方人对阿拉伯国家的伊斯兰文化产生了错误的理解和恐惧。反恐斗争不应该成为“文化冲突”,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应该联合起来反对恐怖主义。

  他还指出,西方和阿拉伯国家应该互相理解和包容,对试图挑拨它们之间关系的人应坚决进行斗争。

  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在开幕式上说,任何人不应该把自己的世界观强加于其他人。他呼吁阿拉伯和西方国家联合起来同“黑暗势力”作斗争。

  一年一度的法兰克福图书展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书籍博览会。每届图书展通常邀请一个国家作为“贵宾”。今年的“贵宾”是“阿拉伯世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