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太空船一号”赢得千万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0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一个星期内第二次超越地球大气层,升入太空,令私人投资开发的“太空船一号”飞行器4日赢得了1000万美元奖金。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内,几千名观众接到未经核实的报告,称“太空船一号”的飞行高度已经超过100公里、即大气层与太空的边界时,随之欢呼雀跃。90分钟航程

  与9月29日首次升入太空时一样,与常规航天器相比略显粗短的“太空船一号”悬挂在“白色骑士”号喷气式飞机机身下,美国当地时间10月4日早上7时,从莫哈韦沙漠跑道升空。

  两者同行,相距地面大约14.5公里时,“太空船一号”与“白色骑士”号分离,由试飞员宾尼按下点火按钮,启动飞行器自带的火箭发动机,提速到大约相当于3倍音速,继续向高空上升。

  半个小时后,“太空船一号”刺破了大气层。升空大约90分钟后,“太空船一号”滑翔着安全返回到跑道上。

  150分钟宣布

  太空之旅开始大约150分钟后,美国圣路易斯“X奖金”基金会创始人彼得·迪亚曼迪宣布,“太空船一号”的飞行高度已获正式确认,赢得了1000万美元奖金。

  获奖飞行器必须能够携带3名乘员,在两个星期内两次超越100公里高度,以此验证它能够像定期航班那样往返于地面和太空之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