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发生多起冲突爆炸事件 造成不同程度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22 胶东在线

  新华网巴格达10月5日专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驻伊美军5日凌晨在巴格达的萨德尔城与反美武装人员发生冲突,伊北部城市摩苏尔当天也发生数起爆炸,造成一些伊平民和美军士兵伤亡。

  在萨德尔城,美军5日凌晨与反美武装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支持者发生冲突,导致至少1人死亡,2人受伤。美军在对萨德尔城进行例行巡逻时遭到枪击,随即予以还击。当地居民 说,他们一直到天明都能听到巨大的爆炸声。萨德尔武装的一位发言人说,美军的军事行动是“清剿行动”,目的是为了阻止萨德尔武装参加明年初的大选。

  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和尤素福雅尔当天发生数起爆炸事件。在摩苏尔,一美军车队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名美军士兵受轻伤,一辆尾随的民间车辆内的3名伊拉克人被炸死。发生在尤素福雅尔的汽车炸弹爆炸针对的是伊拉克国民卫队,爆炸导致1名平民死亡,9名国民卫队士兵受伤。

  位于逊尼三角洲的拉马迪5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遇袭的美军车队与反美武装人员发生交火。据来自拉马迪总医院的消息说,有2名平民在冲突中丧生,另有4人受伤。

  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有1000多名美军士兵丧生。为了确保明年伊拉克大选的顺利进行,美军和伊临时政府正采取强力措施,对反美武装活跃的城镇和地区展开军事打击行动,旨在掌握这些地方的控制权。在萨迈拉战事结束后,美伊部队将在近期对费卢杰和拉马迪等反美武装聚集地展开大规模清剿行动。

  伊警方5日在摩苏尔发现3具无头尸体。医院人士说这3人都是伊拉克人,但目前尚不清楚是何组织所为。在伊拉克遭绑架的两名印度尼西亚女人质4日获释,但遭绑架的英国人质比格利及两名法国记者仍下落不明。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约140名外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其中有近30人已证实被杀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