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总统呼吁科索沃塞族参加地方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32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0月5日电(记者杨成明何毅)塞尔维亚和黑山的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塔迪奇5日晚发表声明,呼吁塞族居民参加即将于本月23日举行的科索沃地方选举。

  塔迪奇说,塞尔维亚目前的国际地位十分复杂和艰难,正处于向前发展或停滞不前的十字路口。尽管塞尔维亚政府总理和宗教领袖都不赞成塞族居民参加科索沃地方选举,但他仍然从国家利益,特别是科索沃塞族同胞的生存出发,呼吁当地塞族居民参加这次选举。

  塔迪奇说,塞族居民参加这次选举的条件是:在塞族居民聚居的地区建立国际社会承认的地方政府。如果科索沃临时政府在90天内不能满足这一条件,科索沃议会中的塞族议员将宣布辞职并退出议会。

  科索沃原是南斯拉夫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面积1万平方公里,人口200万,其中阿族占90%。科索沃民族问题由来以久。从60年代起,阿族就提出独立问题。80年代后期,塞尔维亚领导人米洛舍维奇对科索沃采取强硬的高压政策,进一步加剧了民族对立和仇恨情绪。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经过78天的野蛮轰炸,终于迫使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签订了城下之盟,被迫接受北约进驻科索沃。5年来,科索沃一直处于联合国托管之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