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百余巴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0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国防军在加沙北部实施的“赎罪日”军事行动5日进入第7天,又有两名巴勒斯坦人被以军打死。

  以军9月29日起实施的“赎罪日”军事行动目前已经造成至少7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上百人受伤。这是巴以冲突4年多以来,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实施的最大规模军事行动。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军方官员5日说,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安全官员已经开始就停止以军在加沙地带北部的进攻展开“间接接触”。但巴对此予以否认。

  这名以军官员说,巴方通过中间人传递信息,提出如果以军停止进攻行动,就设法阻止巴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城镇发射火箭弹。

  但是,以军并未显示出很快结束这次“赎罪日”行动的迹象。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4日说:“还要花些时间,直到我们确信已经消除火箭弹的威胁。”

  一名巴勒斯坦高级官员说,他并不清楚与以色列的接触。以色列一贯拒绝与巴当局直接谈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4日敦促巴武装停止对以发射火箭弹,“不要给占领者(以色列)任何针对我们的借口”。

  巴勒斯坦正在谋求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决议制止以色列的进攻行动。提出这项决议的阿拉伯国家希望5日能够进行投票表决。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丹福思说,一项新决议不是解决办法,安理会“正扮演以色列的敌人和巴勒斯坦的拉拉队长”。

  而巴勒斯坦方面抱怨说,国际社会对于以色列在加沙的袭击反应过于宽容。

  以军在加沙地带北端部署了数百部队,已经控制了拜特拉希耶镇、拜特哈嫩镇和杰巴利耶难民营。以军说,这次“赎罪日”行动就是为了迫使发射火箭弹者退出袭击以色列边境城镇和犹太人定居点的射程之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