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亚洲之行重点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14 解放日报

  本报布鲁塞尔10月5日电(驻欧记者朱鸣)巴黎消息:法国总统希拉克今天率领大批工商界要人开始出访亚洲。据悉,代表团将为争取更大份额的亚洲市场而游说,而其中的重点目标将是中国。

  希拉克为期八天的亚洲之行首站是新加坡,然后飞往越南出席亚欧峰会。之后,希拉克将前往北京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此次法国代表团的规模,出访天数,以及法 国媒体的关注程度足以证明,在当前以美国为主导的世界秩序中,法国将中国作为政治和经济的首选伙伴。

  在打入中国市场方面,法国落后于其他欧洲国家以及美国和日本。法国是中国在欧盟的第四大贸易伙伴,与中国的贸易往来远远落后于德国。因此,法国希望将中法两国间在政治上的紧密关系转化成经贸上的合作伙伴。

  此外,希拉克访华期间还将为中法文化年开幕活动献上一份法国文化大餐,包括法国印象派画展,以及将在7日举行的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的飞行表演。此前,法国已在胡锦涛主席1月份访法前举办过中国文化年活动。

  据新华社巴黎10月4日电(记者王敬诚)法国总统府发言人热罗姆·博纳丰4日对媒体发表谈话说,希拉克总统在他即将开始亚洲之行之际表示,法国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愿意在政治、文化和经济领域中作中国优先考虑的合作伙伴。

  博纳丰说,希拉克总统始终相信,中国的发展对法国的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是一种机遇。法国应该抓住这种机遇。法国在很多领域拥有的先进技术和经济实力可以满足中国的需求,因此,法国在这些领域里有能力作为中国优先考虑的合作伙伴。

  博纳丰介绍说,这次将有50多位法国大、中、小企业家随同希拉克访华。希拉克此次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将以推动法中两国的经济合作为主要目的,希望在访问期间两国能签署能源、运输和航空合作的协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