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培育出新产品:具有疫苗效果的西红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新社4日报道说,俄“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国家科学中心最近进行的动物试验表明,伊尔库茨克植物生物化学研究所利用基因技术培育出的疫苗类西红柿对预防乙肝和艾滋病具有很好的效果。

  据这个中心的专家谢尔库诺夫介绍,研究人员已经在老鼠身上对这种可以食用的疫苗类西红柿进行了为期两年多的试验。试验时,研究人员给老鼠每天吃三次这种疫苗类西红柿 。结果发现,试验鼠的免疫系统能够对乙肝病毒产生有效的免疫反应,对艾滋病病毒也能产生免疫反应,只是这种反应比对乙肝病毒的免疫反应稍微弱些。

  谢尔库诺夫说,虽然动物试验表明疫苗类西红柿具有很好的防病效果,但要进入临床应用还需进行严格的人体试验。今后如果这种疫苗类西红柿投入实际应用,人们通过日常生活食用这种西红柿,即可达到体内产生抗体、预防疾病的目的。

  此外,俄专家正考虑培育可以预防甲肝和森林脑炎(俄罗斯春夏时节发生的脑炎)的胡萝卜和生菜。专家认为,利用转基因技术培育有疫苗功能的植物比单纯研制疫苗划算得多。这一科研方向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