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总统大选将至 卡尔扎伊对前景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 在阿富汗首次总统大选即将到来之际,现任临时政府总统卡尔扎伊作为总统候选人前往距首都喀布尔西南约140公里的加兹尼省省会,出席当地支持者组织的一次集会。集会规模很大,参加者超过万人。

  许多群众都与卡尔扎伊热烈握手,人们表现的非常激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这种场景让极少当众表露情感的卡尔扎伊非常动容,也使他更为自信。

  他说:“来这里之前,我只是认为自己会赢。但这里的景象却让我深信,我一定会赢!回到首都喀布尔后,我不会再搞任何形式的竞选活动。”

  卡尔扎伊对这次大选给予很高的评价。他说:“今天的阿富汗人民十分幸运,因为他们终于拥有了一个能够自由选择自己总统的机会。我希望能够得到你们通过自由方式投下的选票。”

  他还表示,如果他顺利当选,将把阿富汗建设成“一个自由、繁荣和富强的国度,所有阿富汗人民都会享受到理应得到的尊严”。

  现年47岁的工人纳比说,他会投卡尔扎伊的票,因为“卡尔扎伊给阿富汗带来了和平。长达25年的战火使城市建设荡然无存,但正是在卡尔扎伊的领导下,所有市政设施正在恢复之中。”为了当面表达对卡尔扎伊的支持,他专门请了一个小时的假前来出席这次集会。

  当天,卡尔扎伊的两名竞选对手——塔吉克族总统候选人、前教育部长卡努尼和乌兹别克族武装首领杜斯塔姆也举行了造势活动。按照规定,10月6日,所有总统候选人将停止一切竞选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