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拟向男性征收男人税 补偿家庭暴力女受害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52 东方网

据最新统计,个人所得税约占瑞典总税收的50%以上。瑞典公民月收入超过6000克朗(100克朗约合9.42美元)就得向政府缴税,一个月收入2万瑞典克朗的人,个人所得税税率约为25%,收入越高,比例越高。如爱立信等大公司总裁,所缴的个人所得税远超过其收入的50%。

瑞典税收的另一重要来源是烟酒消费税,该税长期以来一直是国家十分重要的收入来源。瑞 典实行严格的酒类专卖制度,专卖店的酒价高得吓人。一瓶法国干红,在城里卖200瑞典克朗,而机场免税店只有120克朗左右。所以,瑞典人如果坐飞机或轮船到外旅游,一定会在机场等免税店购买各类烟酒,大包小包地往回扛。

瑞典的汽油价格在世界上也居于前列,就是因为政府实行高汽油税。如果免除所有税金,一升汽油价格将会降到原价的20%—30%。

在瑞典,高税收和高福利是一对孪生姐妹。现在瑞典政府将46%的国民生产总值用于维持福利支出,这一比例也居世界之首。而瑞典人在享受高福利的同时,也为出现“养懒汉”现象而感到无奈,国内许多人不工作或消极怠工。据统计,今年瑞典人请病假的明显增多,因为请病假可以拿90%的工资,即使是在家照管生病的子女,也可拿80%的工资补贴。在瑞典即便不工作,一个月也可领到6000克朗的社会救济金;而加班和兼职的收入,却有50%以上要纳税。

 
 
 
作者:编辑:周姗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