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呼吁国民维护国内局势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1:44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0月5日电(记者刘绍平)据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5日报道,在科特迪瓦解除武装进程预定日期临近之际,科总统巴博呼吁国民保持平静,停止示威游行,避免使目前的局势复杂化。

  巴博4日晚与科政府军高级将领、驻科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法国部队指挥官举行联席会议后表示,科特迪瓦已经制定了解除武装的时间表,并得到了国际社会和友好国家的认同,但 有人却散布谣言,称解除武装的开始期限不合时宜。为此,他要求科民众不要到法国驻军基地前和联合国行动团驻地前举行示威游行,避免局势复杂化,以便使解除武装进程能如期开始。

  科特迪瓦2002年9月爆发内战。去年,科主要党派根据在法国达成的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但解除战斗人员武装的计划一直未能实施。今年7月,在联合国、非盟和西非共同体的共同斡旋下,科各派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达成新的和解协议。根据新协议,科应在今年9月底完成预定的立法改革,并最迟在10月15日开始解除武装进程。

  随着解除武装开始期限的逼进,科国内气氛又趋紧张。反对派武装扬言在预定的各项立法改革完成之前,他们将不会解除武装。政府军控制区和首都阿比让近日接连发生民众拦截法军车队和到法军基地前示威事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