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73届国际刑警组织大会在墨西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53 新华网

  新华网坎昆(墨西哥)10月5日电(记者周喆)国际刑警组织成员5日聚集在墨西哥海滨城市坎昆,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第73届国际刑警组织大会,讨论打击跨国犯罪和恐怖活动等问题。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西班牙人埃斯皮加雷斯·米拉在大会的开幕致辞中指出,恐怖主义是威胁世界各国安全的主要隐患,在很多不幸的事件中,无辜的人失去了生命。米拉还特 别提到不久前在俄罗斯别斯兰发生的校园绑架案件以及在西班牙马德里发生的“3·11”爆炸案。

  墨西哥总检察长拉斐尔·马西亚尔也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随着交通、通讯的不断发展,跨国犯罪行为在不断增加,已成为社会不稳定的因素,并影响到社会政治经济的发展,因此应该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打击跨国犯罪行为。

  本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主要讨论的议题包括:加强国际间警察合作,打击贩卖人口,打击恐怖主义以及有关国际刑警组织数据资料库等问题。

  本届国际刑警组织大会为期4天。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局长孟宏伟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了大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