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要求以停火提案被美扼杀 多数国家立场一致美一票否决陷孤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4:09 新民晚报
要求以停火提案被美扼杀多数国家立场一致美一票否决陷孤立(图)
  据新华社联合国10月5日电由于美国使用否决权,联合国安理会在5日进行的表决中未能通过一项要求以色列停止在加沙地带军事行动并从该地区撤军的决议案。

  这是美国自1984年以来第23次在安理会就中东问题进行表决时使用否决权。德国、英国和罗马尼亚在表决中投了弃权票。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丹福斯在表决前发言说,一项片面的安理会决议非但不会有助于中东问题的解决,还可能起到纵容巴勒斯坦恐怖主义的作用,因此是危险的。

  他说,美国在中东问题上坚持的立场是巴以双方都应采取行动履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都应打击恐怖主义,并通过共同努力实现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的目标。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基德瓦在表决后说,表决结果清楚地表明了国际社会在中东问题上的立场,显示了绝大多数国家对以军近来在加沙军事行动的态度,美国显然是孤立的。

  这项由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和巴基斯坦联合提交的提案谴责以军最近在加沙的军事行动,认为以军行动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和财产损失,并导致中东局势进一步恶化。提案要求以立即停止在加沙地区的军事行动并从该地区撤军。提案还要求以色列保护在该地区工作的联合国人员的安全,保证其行动自由。

  巴勒斯坦一名少年在摆弄子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