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述: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准备工作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社河内10月6日电(记者刘翔霄 喻菲)

  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将于本月8日至9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届时,包括13个新成员在内的亚欧38国和欧盟领导人将实现首次聚会。东道国越南从最初确定会议主题,直到后勤、安保以及通信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力求以最佳状态迎接这次历史性盛会的召开。

  早在去年4月,越南政府就决定为本届首脑会议成立专门的国家指导委员会,由14个相关政府机构的工作人员组成,下设5个部门,分别负责会议主题、日程、后勤、安全和文化交流方面的事务。

  越南政府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不惜斥资1270万美元用于整治交通、改造街道、更换照明等。总理潘文凯、副总理武宽等领导人多次亲临现场,观看并指导模拟开幕式等大型预演活动,同时对会议的接待工作,甚至音响与美术效果等细节问题均进行了深入检查。

  确定会议主题与接纳新成员,是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越南外交部部长助理阮忠成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首脑会议以“进一步振兴、充实亚欧伙伴关系”为主题,将正式接纳柬埔寨、老挝、缅甸和10个新加入欧盟的国家,标志着亚欧合作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取得了新进展。与会领导人将紧密围绕主题,着重就在全球化趋势下加强亚欧政治对话、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等问题展开讨论。

  安全保障是与会各方普遍关注的重要问题。数月来,越南安全部门在其他相关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反复进行实地演习。与此同时,各边境口岸以及河内国际机场均加强了安全检查工作,并针对有可能出现的恐怖袭击、爆炸、火灾和交通堵塞制定了周密的应急方案。

  此外,越南有关部门对代表团成员及其随行人员的食宿和出行进行了精心安排。会议期间,河内市区部分街道将禁止卡车、大客车通行,学生和公务员放假3天,以确保交通顺畅。越南政府还新购买了78辆豪华奔驰轿车,供各国领导人乘坐。

  在新闻中心,所有工作间均配备有电脑、电视、办公桌以及互联网宽带端口等设施,为参加报道的700多名各国记者提供了便利。会议期间,还将有近千名志愿者在国际会议中心为与会代表服务。目前,所有工作人员已准备就绪,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的召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