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尔扎伊盛装竞选:地下保镖布防 空中飞机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卡尔扎伊盛装竞选:地下保镖布防空中飞机护航

卡尔扎伊向支持者发表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卡尔扎伊盛装竞选:地下保镖布防空中飞机护航

卡尔扎伊支持者。


  地面上,近处是美国保镖和狙击手,随时准备射击;远处是整卡车阿富汗士兵和警察,沿路布防。

  空中,既有多架美军直升机,又有为直升机护航的多架美军战机。

  哈米德·卡尔扎伊身处其中,不走陆路,而坐直升机,5日前往喀布尔以南大约140 公里处,第一次参加在首都以外举行的竞选集会。

  “我能赢”

  面对在加兹尼省聚集的大约1万民众,卡尔扎伊说:“当我看到这么多民众,数以千计,我感到高兴,确信我能赢。”

  身为总统,卡尔扎伊希望能够赢得定于9日举行的选举,再续任期。

  然而,他先前计划中第一次出城参加的竞选集会,因为9月16日他乘坐的直升机在喀布尔以南100公里处加德兹降落时险遭一枚火箭弹击中而取消。自那以后,在塔利班和“基地”组织袭击威胁之下,他只出过一次城。“阿富汗的兄弟姐妹们,我恳请你们投我一票,自觉自愿,不带任何压力,”他慷慨陈辞道。“我们希望能有一个骄傲的阿富汗、一个稳定的阿富汗、一个和平的阿富汗。”他认为,选举提供了一个良机,让民众可以作出选择,告别过去。

  集会结束后,卡尔扎伊走入人群中,与众多民众握手。

  眼见一名老者使劲往他身边挤,他告诉贴身警卫,“不要推他!不要推他!”

   现场,阿富汗传统鼓点声起,有人跳舞,有人唱歌,有人举着“卡尔扎伊是团结象征”的标语牌。

  凑热闹

  这场选举,总共有18名总统候选人,卡尔扎伊只是其中之一。

  卡尔扎伊出城同一天,作为他的最主要竞争对手,曾任教育部长的塔吉克族总统候选人穆罕默德·尤努司·卡努尼留在城内,在体育场与2000多名支持者见面,发出了“投卡努尼一票,重建和平”的信息。

  卡努尼举行竞选集会的场所,当地时间6日将由卡尔扎伊光顾,同样要举行集会。

  而在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身为军事强人的乌兹别克族总统候选人阿卜杜尔·拉希德·杜斯塔姆当街举行集会,当众抨击卡尔扎伊未能实现重建和改善治安的承诺,继而在几千民众面前骑上一匹作为他竞选象征的褐色马。

  按照美联社记者阿米尔·沙阿的判断,这是阿富汗选举进程中“最热闹”的一天。

  而“热闹”的结果,卡尔扎伊或许能够像预料的那样,成为得票率最高的候选人;对手们可以企及的最佳效果,是分散选票,让卡尔扎伊的得票率无法超过半数,不能在第一轮选举中一举胜出,进而需要举行第二轮选举。

  选举过程漫长,将意味着不安定局势将会延续。·徐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