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两名副总统候选人展开辩论 切尼被指不诚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6:34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本周三,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美国副总统切尼和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爱德华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由于民主党人克里的支持率在上周的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后大为增加,因此对共和党来说这次辩论的结果相当重要。

  按照常规,副总统的辩论通常对选情影响不大,因为选民们都是直接根据总统候选人来投票的。然而,在克利夫兰市进行的此次副总统辩论分量比以往都要重。共和党说,切尼 将设法修补民主党利用伊拉克战争展开的无情攻击给共和党带来的伤害,并且重新树立布什的领导地位。

  俄亥俄州被称为“战场州”(battlegroundstate),是两党都在争取的关键地区。俄亥俄州北临五大湖之一的伊利湖,克利夫兰市就在湖边上,周围是传统的老工业基地,历史上向来是民主党的票仓。但俄亥俄州的南部却是共和党的大本营。今年的总统大选中,民主党与共和党在俄亥俄州势均力敌,相持不下。

  按照辩论程序的规定,辩论双方应坐立辩论,而不是站立辩论。这使爱德华兹的体力优势无处发挥。切尼曾经4次突发心脏病。由于总统出事后副总统将替代其职位,因此有人从健康角度质疑切尼是否适合继续担任副总统。

  另据报道,爱德华兹指责布什政府将在伊拉克的战争搞得一团糟,导致了历史性的失误。副总统切尼则反驳说:“你说的‘事实’就没有对的。”

  辩论进入白热化后,爱德华兹指责切尼说他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对美国人民“不诚实”。他说,美军的伤亡逐月增加,美国在伊拉克承担了90%的战争经费,承受了90%的伤亡。切尼则反戈一击,称伊拉克国民卫队的伤亡已经占到了全部伤亡人员的50%。

  切尼在离爱德华兹几英尺远的地方指责说:“你对他们的牺牲进行贬低已经‘越线’了。”爱德华兹则在切尼打断他的话之前抗议,说他可没有那种意思。

  辩论规则鼓励双方进行交互式的辩论,无论是切尼还是爱德华兹都不能从对方的提问中退缩。

  双方在伊拉克战争、巴以冲突和国内税收等问题展开辩论,现场火药味非常浓烈。由于爱德华兹曾是出庭律师,因此在口才上占有相当的优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