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苏丹事务特使就达尔富尔问题提3点要求7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6: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苏丹事务特使普龙克当地时间10月5日就苏丹9月份的局势向安理会作汇报,称该国9月份的局势基本上是8月份的延续,各方面的进展有喜有忧。安南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希望非盟维和部队尽快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

  ·苏丹事务特使提出3点要求和7点建议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普龙克指出,苏丹的政治局势在9月份有了一些进展,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苏丹政府接受非洲联盟在达尔富尔地区扩大部署的要求;另一方面是苏丹政府和叛军恢复政治谈判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双方本月的谈判对政治进程十分重要。

  普龙克指出,苏丹局势中没有取得进展的领域主要表现在:达尔富尔地区流离失所者仍然生活在恐怖之中,当地的安全状况依然恶劣;苏丹政府没有将主要的犯罪者绳之以法,犯罪者依然逍遥法外;政府军和叛军违反停火协定和发生冲突的情况时有发生。

  普龙克向苏丹政府提出3点要求:确保人民的安全和人权,努力改善人民的生活境况;制定和修改宪政框架,使其反映国家的多样性,确保一定的地区自治度;在公平分配国家资源的基础上制定经济发展政策,把减少贫困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列为经济政策的重点。

  普龙克在国际社会帮助苏丹各方推动政治进程方面提出7点建议:从人道援助、安全保护和解决冲突根源三方面同时入手提供帮助;为苏丹的重建、恢复和发展创造条件;增加财政援助;推动全国政治和解;把苏丹冲突的解决提升到非洲事务的高度,支持非盟发挥主导作用;向苏丹政治领导人施压,促其配合政治进程;推动苏丹各派别建立互信。

  ·安南希望非盟维和部队尽快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

  安南秘书长今天在安理会上听取他的苏丹事务特使普龙克汇报苏丹9月份的局势后对新闻界表示,安理会应该关注非盟在解决达尔富尔危机方面发挥作用。

  安南表示,联合国已向苏丹政府提出了要求,希望非洲联盟维和部队尽快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并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非盟发挥主导作用。安南说,他相信安理会将对上述予以关注,并向苏丹政府施加压力,促其保护本国人民。

  在被问及伊拉克大选能否如期举行时,安南说,阿拉维总理不久前在联大演说时表示伊拉克大选将如期在明年1月举行,独立的选举委员会也这么认为,联合国将全力帮助伊拉克举行自由公正的大选。(信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