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私下大骂希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7:38 汉网

  据一本将于6日出版的新书称,美国有规律地窃听法国总统希拉克在爱丽舍宫与随员的谈话。美国人曾经告诉一名法国高级武官说:“你们总统和我们总统的个人关系无可挽回,你必须明白,布什总统清清楚楚地知道希拉克总统是怎么想他的。”

  两名法国记者亨利·维纳特和托马斯·坎塔洛贝合著了一本名为《希拉克Vs布什———另一场战争》的书,讲述了两位总统互相憎恶的感情,以及巴黎和华盛顿在伊拉克问题上 的冲突。

  这两位作者从法国和美国官员那里收集了大量的材料,他们在书中没有提到希拉克是如何骂布什的,但却引述了美国总统称法国总统的口头语———“倔驴”。

  维纳特和坎塔洛贝说,一些军事和情报官员告诉他们,美国对法国进行监听。由于希拉克习惯于使用手机和陆上电话系统,很少用加密线路,所以窃听起来较为容易。爱丽舍宫拒绝对该书作出评价,但一位法国高级军事官员说,推测非安全线路遭外国情报机构窃听是很正常的。

  该书描述了白宫和爱丽舍宫的冲突,由于希拉克坚持反对伊拉克战争,两方交恶达到顶点。书中说,布什一意发动战争,而希拉克和他的外长则像两名互相激励的骑士,一个劲反对美国,没有人能把他们拉回头。作者说,巴黎和华盛顿的僵硬关系比想象的更严重,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数年。

  书中说,伊拉克战争开始后的几个星期中,白宫拒绝接听任何来自巴黎的电话,但布什和希拉克最激烈的冲突还是一年前在联合国会场上。布什告诉希拉克,他在伊拉克问题上不同意法国总统的所有意见,而希拉克回答说:“过不了多长时间我们还会再谈这些事。”(世锋)(来源:中国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