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王储妃之父被控参与阿根廷前军政府绑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20:06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5日电(记者沈安)据阿根廷司法部门人士透露,荷兰王储妃马克西玛的父亲、阿根廷糖业协会主席何塞·索雷吉耶塔5日被人告上法庭,原告指控他曾在上世纪70年代参与阿前军政府制造的一桩绑架案。

  诉状称,索雷吉耶塔与当年国家农牧业技术局一位女职员被绑架一案有关。1976年,供职于该局的女生物学家马尔塔·谢拉被前军政府的秘密军事行动小组绑架后失踪。马尔塔 的两个儿子5日向法庭递交了诉状,指控索雷吉耶塔及前布宜诺斯艾利斯省长马达里亚加等人参与了绑架马尔塔的事件。

  起诉书说,1976年3月,在阿根廷军人发动政变、推翻文人政府后一周,秘密军事行动小组当着马尔塔丈夫和儿子的面,把她从家里绑走,不久后失踪。马尔塔后来被列入全国失踪者调查委员会的失踪者名单。马尔塔的儿子在诉状中还指控了几名当时在农业国务秘书处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政府任职的官员。

  索雷吉耶塔是阿根廷的一位农牧业专家和企业家,在上世纪70至80年代前军政权时期,曾担任农业国务秘书,是与军政权合作的主要人物之一。几年前,他的女儿马克西玛与荷兰王储亚历山大定亲时,荷兰一些王室和政府人士就曾以此为由,反对这桩婚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