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加强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安全保卫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0月6日电(刘翔霄喻菲)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将于8日至9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召开。作为东道国,越南目前正在加紧部署和落实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以确保与会代表的安全。

  越南方面十分重视本届会议的安全保卫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安全执行委员会,负责制订相关计划,并对后勤保卫及其他必要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作出统一安排。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越南有举办国际会议的经验。目前,警力部署、应急措施及航空安全保卫工作都已经全面展开。

  在会议举行前夕,河内警方还进行了一场安全防卫演习,以便对火险、爆炸和恐怖袭击等危险情况作出快速反应。演习模拟了这样的情景:一辆装有炸弹的出租车开进了河内一家12层高的酒店,炸弹引爆后,大火燃烧到酒店6层,有约400人需要营救。300多名警察及交通、医护、消防、通讯、工程等急救人员,在统一指挥下,出色地完成了解救任务。另一场演习假设一群武装恐怖分子攻击一座四星级酒店,并劫持人质,对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构成威胁。援救部队从不同方位冲入酒店,制服恐怖分子并救出人质。类似这样的演习,越南在近期已经进行了多次。

  在航空安全方面,越南北方航空公司与警方相互配合,制订反恐计划,以使河内国际机场和位于北部海防市的备用机场得到安全保障。

  另外,越南政府还暂停发放可允许外国人在越南境内逗留15天的边境旅游签证,并加强了各边境口岸的安全检查工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