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威尔士“沉入”爱尔兰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8:58 现代快报

  最新发行的《欧洲统计年鉴2004》出现了一个惊人的错误,在该书的封面地图上,英国的威尔士竟然消失不见,“沉入”了爱尔兰海。编撰此书的欧盟统计局表示,这是一种耻辱,并向威尔士和英国表示道歉。

  《欧洲统计年鉴2004》于10月1日正式发行,该书被誉为“欧盟统计指南”。年鉴的封面上是一幅标注着所有欧盟成员的地图。结果,除了威尔士被“扩大”的爱尔兰海所代替,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其他地区都准确地出现在地图上。

  有趣的是,英国人对此有着截然不同的反应。一些人认为这是对英国和威尔士的冒犯,要求欧盟统计局做出解释。而那些一直主张退出欧盟的英国政治家们则表示感谢,“我们非常高兴欧盟终于意识到我们的希望,不过最好能够一次将整个英国撤下来”。

  欧盟统计局的一位官员说,地图事件绝对没有冒犯威尔士人的意思,事故责任者是一家设计公司。他还说:“我也很惊讶,他们竟然能找到一张没有威尔士的欧洲地图。”不过统计局并不准备将已经发行的8650本年鉴收回,因为“那是浪费公众的钱”。

  最后可能的解决方法就是在尚未卖出的年鉴中,特别插入一张致歉函,就此事进行说明。这名官员还保证,2005年,威尔士一定能够“回归”欧盟大家庭。

  作者:席雪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