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几内亚比绍发生军人哗变 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被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31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10月6日电(记者周少平)比绍消息:几内亚比绍部分军人6日在首都比绍发动哗变。据来自葡萄牙外交部的消息说,几比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塞亚布拉已被哗变士兵杀害。截至6日晚,比绍局势仍不明朗。

  据葡萄牙外交部发言人说,塞亚布拉和几比武装部队情报部长官巴罗斯在哗变中被杀害。这位发言人没有透露详情。但塞亚布拉被害的消息尚未得到几比官方证实。

  据悉,曾参加联合国在利比里亚维和行动的士兵以索要维和津贴为由于6日早晨发动哗变,扣押多名高级军官。几比总理戈麦斯呼吁哗变军人保持克制,通过对话解决争端。下午,几比外长桑布和联合国驻几比的代表开始同哗变军人谈判,一些哗变军人陆续返回军营,但6日晚,城内还有零星的枪声。

  塞亚布拉于2000年11月被当时的总统昆巴·雅拉任命为总参谋长,成为军方一号人物。去年9月,塞亚布拉发动不流血政变,并将昆巴·雅拉赶下了台。

  几内亚比绍位于非洲西部末端,面积约3.6万平方公里。1973年,几比摆脱葡萄牙殖民统治宣布成立共和国,翌年9月得到葡萄牙承认。(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