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打击公职人员非法致富 哥总统签署新反腐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10月6日电(记者蔡嘉瑾)哥斯达黎加总统帕切科6日签署了一项有关打击公职人员非法致富的新法律。这项法律为政府提供了一个预防、揭发和惩治公职人员腐败罪行的武器。

  这项法律建立了一个新的法律框架以限制公职人员在执行公务时利用手中权利谋取私利。法律规定,所有高级官员,以及掌管公共项目招标、掌握资金和负责国家税收及收入的 官员都必须向总审计署申报自己的个人财产。新法律还将在任命官员、合同竞标、租赁公共服务项目中利用权势的行为视为犯罪,并规定,违法官员将根据情节受到最高10年徒刑的处罚。

  帕切科在签署这项法律时强调,这项法律将有助于哥斯达黎加建立起一种透明的、在伦理和道德上更加严格的政体,将帮助有关当局杜绝在签订政府合同过程中的暗箱操作和违法行为不受制裁的现象。

  一段时间以来,哥斯达黎加揭露出多起政府要员在公共项目招标过程中受贿的案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