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尴尬场面不少老将稍占上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58 解放日报

  本报纽约10月6日电(驻美记者敖军)美国副总统切尼和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爱德华兹5日晚在克利夫兰市的凯斯西储大学进行了本届大选唯一一场副总统辩论,律师出身的爱德华兹和有着多年从政经验的切尼唇枪舌剑,在90分钟的辩论中,双方在伊拉克战争、国土安全和国内政策上针锋相对,伊拉克和反恐再次成为争论的焦点。

  这场原本可有可无的副总统候选人辩论由于布什和克里目前胶着状态的竞选局势而成 为媒体关注的对象,但双方辩论的话题和立场分歧早已被布什和克里重复宣讲过无数遍,并无多少新奇之处,反倒是他们在台上表现的姿态,细细回味,还有点意思。

  辩论开始前几分钟,切尼和爱德华兹入场,短暂握手后,在一张马蹄形的辩论桌前坐下,然后一言不发地拿出笔,在记事本上急速地写着什么。现场一片寂静,这是美国大选辩论直播中难得一见的尴尬场面。两人的目光很少对视,拿《纽约时报》的话说,他们“就像两个在银行柜台前填存款单的陌生人”。

  电视镜头往往会将一些细微的动作放大。在第一场总统辩论中,布什在克里发言时,经常显得无所事事的样子,或作出不耐烦的表情,有一次居然忘了对方阐述的观点而愣住,形象失分。这一次,切尼和爱德华兹都吸取教训,对方发言时,不断记笔记,表现得专注而礼貌,但尴尬的场面也不少。

  当爱德华兹指责切尼以前所在的哈里伯顿公司在伊拉克重建中有“猫腻”的时候,切尼显得很恼火,他对主持人说,这个问题在规定的30秒反驳时间里很难回答,需要更多的时间。主持人一口回绝:“你只有30秒的时间。”

  爱德华兹在辩论中尽量表现得大度、礼貌,有点幽默感,但是偶尔也会显出经验不足,甚至不知所云。在谈到他与切尼的区别时,主持人几次提醒他不要说“克里”,而是谈他自己。但他还是会搞错,只得自我解嘲地笑几声,问主持人:“我是不是又提到了克里?”

  辩论结束后,美国广播公司对500位选民随机调查结果显示,43%的观众认为,切尼在辩论中获胜,35%的人认为爱德华兹获胜,19%的人认为双方打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