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孕妇高死亡率阻碍非洲社会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哈拉雷10月6日电(记者高士兴)世界卫生组织官员6日在此间召开的第三次地区生殖卫生特别工作组会议上指出,非洲孕产妇的死亡率始终居高不下,这一问题已对非洲大陆的社会经济发展构成严重阻碍。

  世卫组织地区办事处家庭和生殖卫生事务主任多英·奥鲁沃利称,在非洲,平均每分钟就有一名妇女因怀孕或分娩并发症而死亡。导致非洲孕产妇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因素 是卫生设施的缺乏、传统的文化价值观、家庭暴力、男权主义和猖獗的艾滋病。

  奥鲁沃利指出,根据联合国确定的降低孕产妇死亡率路线图发展计划,到2015年,全球孕产妇死亡率应降低75%。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将在利用资源方面加强合作,为实现这一目标而积极努力。

  今年2月,世界卫生组织及其非洲的18个合作伙伴在哈拉雷联合发起旨在控制孕产妇和儿童死亡率的路线图发展计划,并一致决定加强区域卫生计划编制、对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卫生保健管理以及计划生育服务等工作。(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