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要闻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1: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9月30日

  以色列安全内阁批准在加沙地带实施代号为“赎罪日”的军事行动,这是自2000年9月以巴冲突爆发以来规模最大、造成伤亡最严重的一次军事行动。

  10月1日

  英国首相布莱尔因心律不齐住院接受治疗后,于傍晚时分返回唐宁街官邸。

  由于无人报名与即将任满的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卡利斯角逐总统职位,她顺利连任。

  10月2日

  秘鲁最高法院法官何塞·莱卡罗斯说,审计人员历时一年,从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及其家人的账户上查出近3亿美元资金,远远超过他作为前总统理应拥有的收入。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一领导人发表声明说,如果以色列军队停止在加沙北部地区的军事行动和占领,哈马斯将停止用自制火箭弹袭击以色列目标。沙龙当晚拒绝了哈马斯提出的停火建议。

  一个自称“安萨尔逊尼军”的武装组织在互联网上宣称,该组织已经将一名为美军工作的伊拉克承包商人斩首。

  10月3日

  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最高领导人安特萨在法国西南部被警方逮捕。

  10月4日

  印度尼西亚全国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民主党候选人苏西洛当选印尼自1945年独立以来的第六任总统。

  美国私营载人飞船“宇宙飞船一号”4日在进入太空后成功返回地面,获得奖金高达1000万美元的“安萨里X大奖”。

  伊拉克“伊斯兰军”释放了两名印尼女人质。

  10月5日

  由于美国使用否决权,联合国安理会在表决中未能通过要求以色列停止在加沙地带军事行动的议案。这是美国自1984年以来第23次在安理会就中东问题进行表决时使用否决权。

  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0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美国科学家戴维·格罗斯、戴维·波利策和弗兰克·维尔切克,以表彰他们发现了粒子物理的强相互作用理论中的“渐近自由”现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