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南边界地区暴力袭击丛生 调迁高官从速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月六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南边界地区枪击事件仍丛生。此间媒体六日披露,来自泰国东北部黎逸、以卖餐具为生的三十七岁商人帕拉(音译)五日在陶公府被枪杀,三十二岁的当地承包商素利(音译)同日同府遭枪击、受轻伤。

  同一天,也拉警方拘捕两名青少年。这两人被指控在公众场合非法携带武器,图谋杀害一名国内安全志愿人员。他们正跟踪一名国内安全志愿人员时,被检查点的警察拦下检查 而被抓获。

  年初以来泰南持续不靖,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二百八十人丧生,尤其政府公务人员、军警人员成为暴力袭击的目标。目前,一份没有署名的传单在泰南陶公、也拉、北大年三府广为散发,警告人们走出家门工作时面对着危险,呼吁南部民众罢工抗议政府未能平息南部不靖。

  面对“南”题未解,泰国政府展开雷厉风行的行动,调迁高官。三军副统帅诗里差上将五日获内阁任命,接替副总理差瓦利全权负责整治南疆。国防部部长、内政部副部长、教育部副部长等内阁职位六日易人,其中一位穆斯林人士被任命为教育部副部长。

  塔信总理坦言,泰南持续不靖是促成他决定改组内阁、任命政府构建南部和平委员会新主席的一个主要原因,目的就是要加速解决南部问题。

  据悉,诗里差上将今南下视察,收集信息。而塔信总理日前又一次南巡,了解实情;诗丽吉王后也正于南部巡视,不仅资助在南部不靖中失去亲人的孩子完成学业,也买地捐献给那些因暴力袭击失去丈夫的遗孀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