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写:河内笑脸迎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0月7日电特写:河内笑脸迎盛会

  新华社记者张宁 肖成林

  越南首都河内的10月,天高云淡,秋高气爽。来自25个欧盟成员国、13个亚洲国家的领导人以及欧盟委员会的代表将出席8日至9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连日来, 河内的大街小巷鲜花似海,彩旗飘舞,整座城市正张开笑脸喜迎盛会。本届首脑会议的绿色会旗和五颜六色的宣传画随处可见;市区主要高层建筑上挂满各成员国的巨幅国旗;主要道路两旁,环卫工人用鲜花精心拼出会议的英文缩写。市中心一家杂货店的玻璃门上用彩笔勾画出一张俏皮的笑脸,女主人乐呵呵地解释说:“这是河内在用笑脸迎接亚欧首脑会议。”

  为使河内以最动人的丰采展现在亚欧各国贵宾面前,越南政府拨专项经费对会场周边街道进行了改造,并大范围地更新了交通照明设备。各种与会议相关的宣传活动相继展开,全市中小学生还举办题为“越南之声”的亚欧首脑会议知识竞赛以及绘画比赛。

  此外,亚欧电影节、露天音乐会等一系列艺术活动,不仅将喜迎盛会的气氛推向高潮,也更加突出本次会议的主题——促进两大洲文化、文明的对话与交流。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丹麦、瑞典、韩国、新加坡、泰国和菲律宾的450名模特还共同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街头时装表演,受到越南民众的热烈欢迎。

  河内旅游局副局长陈友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会议期间,全市各家宾馆的入住率已接近饱和,预计将接待12万名宾客。在多国代表团下榻的希尔顿酒店,大堂内装饰一新,而且别出心裁地用200多辆插有各国国旗的三轮车模型搭建了一座巨大的“金字塔”,象征着团结与合作。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主会场高悬的大幅标语上书写着本届首脑会议的主题“进一步振兴、充实亚欧合作伙伴关系”。亚欧各国人民由衷希望,通过这一始于1996年的非正式对话机制,两大洲将紧握友谊之手,围绕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