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一所大学举办中国周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0月6日电巴西里约热内卢埃斯塔西奥德萨大学能容纳300人的会议厅6日上午座无虚席,来自该校国际关系、外贸管理、法律等院系的学生神情专注地听取中国驻巴西大使蒋元德发表题为《中国对外政策和中巴关系》的演讲。

  蒋元德的演讲是在中国大使馆和埃斯塔西奥德萨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周开幕式上进行的。他指出,中国重视发展南-南合作,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是中国对外政策的 重点之一。他说,中国和巴西是两个发展中的大国,自上世纪90年代初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发展。近年来双边贸易额迅速增长,中国已经成为巴西出口产品的第三大市场。两国目前正在执行中的政府间双边合作协定已有30多个,涵盖政治、贸易、科技、卫生、交通运输、能源、教育、文化、移民等各领域。

  埃斯塔西奥德萨大学校长吉尔贝托·卡斯特罗在演讲之前致开幕词说,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像中国那样,有如此能力从本国国情出发,找到能解决自己问题的独特发展模式。中国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建设符合本国国情的高等教育系统和技术开发道路的国家。

  埃斯塔西奥德萨大学高等教育协会主席、巴西前驻联合国代表、美洲国家组织前秘书长巴埃纳·苏亚雷斯大使也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说,中国周活动是为纪念巴中建交30周年而举办的,巴中建交不仅是两国关系史上的一件大事,而且也是国际关系和世界发展中的一件大事。

  当晚,在埃斯塔西奥德萨大学文化之家还举办了中国艺术、电影和图片展。

  据悉,中国大使馆官员在中国周期间还将就中巴经济贸易关系发展前景等发表演讲。在中国周闭幕式上,还将举办《在当前国际背景下巴中关系的重要性和前景》圆桌会议。

  埃斯塔西奥德萨大学是巴西最有影响的私立大学之一,其下属的教育和文化设施数量以及在校生数量在全国均名列前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