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强调市场经济有利于全球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0月7日电(记者张宁、喻菲)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于平7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九届亚欧经济论坛开幕式上强调市场经济有利于全球经济发展,呼吁欧盟国家为此多作贡献。

  于平说:“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完全的承认,无疑将更有力地推动中国经济在地区和全球范围内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他说,中国改革开放已有20多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也已3年多,市场经济的框架已基本形成。中国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和其它形式非公有制经济均取得了迅速发展,并在经济总量中占据了相当重要的比例。在当今中国,公司已经成为独立的市场化实体,产量由市场的需求来决定。中国还修订了3000多条法律、法规,以确保实现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

  于平指出,中国经济目前已进入新一轮成长期。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有望达到4万亿美元,其中每年的进口总值将达到1万亿美元。中国经济界一贯致力于寻求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间进行经济合作的机遇,十分关注减少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间贸易壁垒的问题,希望通过消除贸易壁垒造成的障碍,使亚欧经济合作能够获得“更为顺利和健康”的发展。

  据了解,300多名来自欧盟25个成员国、东盟10个成员国以及中、日、韩三国的商界代表出席本届亚欧经济论坛。论坛举办期间,代表们将从贸易、投资、金融等方面围绕加强两大洲经济合作的主题展开研讨。本届亚欧经济论坛将于8日结束。8日至9日,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也将在河内举行。亚欧经济论坛主席将于8日向出席首脑会议的领导人汇报论坛的建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