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谁说我“没人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6:32 法制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英国首相布莱尔北京时间今晨表示,英国政府将尽一切努力营救一周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英国人质比格利。他说,英国政府一直同比格利的家属保持着联系。布莱尔的说法等于回击了反对派对他处理人质事件时“冷酷”、“没人性”的指责。

  英国穆斯林理事会的两名高级官员25日抵达巴格达,为争取比格利获释作出进一步努力。据此间媒体报道,该理事会的一位负责人阿卜杜拉在英国驻伊使馆对媒体说,“比格利 是个非战斗人员,伊斯兰教不认可绑架非战斗人员,更不要说将他们杀害”。他说,他此行的目的是传递一个人道主义信息,比格利已年过60岁,他的母亲则已是85岁的高龄,她希望能见看到比格利。

  但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25日报道,英国最著名的人质谈判专家怀特透露,比格利活下来的希望几乎是微乎其微。因为那些将他从巴格达寓所劫持走的绑架犯以25万美元的高价卖给了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

  为了寻找比格利,24日英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向巴格达市内散发了5万份传单。在印有比格利照片的传单上用阿拉伯语写着:“一个叫肯尼思·比格利的平民男子被关押在你们社区的某个地方。他的母亲、兄弟、妻子和孩子都深深地爱着他。我们呼吁你们提供帮助。”

  当天早些时候,“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通过一家伊斯兰网站发表声明称,他们已将比格利斩首,并新绑架了7名英国士兵。但英国方面称这一说法不可信,并否认有英国士兵失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