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最新报告确认发动伊拉克战争前没有违禁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6: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六日电 美国最新的调查报告证实,伊拉克在去年美国发动战争前并没有生化武器和核武器。

  负责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首席武器检查官迪尔费尔当天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一千多页的报告。报告说,在一九九一年第一次海湾战争后,萨达姆就逐步停止违禁武器开发,以换取国际社会取消制裁。尽管如此,萨达姆并没有放弃在制裁取消后获得大规模杀伤 性武器的野心。

  迪尔费尔表示相信,伊拉克境内现在没有具有军事意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美国是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美国构成了“紧迫威胁”为由发动伊拉克战争的。

  伊拉克战争正成为美国大选的中心话题之一。这份在大选前不到一个月公布的报告以及美国前驻伊拉克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有关美国没有向伊派遣足够军队的说法,令美国民主党人如获至宝,用来猛攻布什政府。

  当天在宾夕法尼亚州进行竞选活动的布什再次为伊拉克战争辩护。布什说,萨达姆有可能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或技术转移给恐怖组织,美国不能冒这个“真正的危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