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清查儿童色情 被捕嫌犯已近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6:44 新民晚报

  美国官员5日说,警方近日在新泽西州又逮捕了9名涉嫌参与儿童色情犯罪的嫌疑人,从而使这次全球清查儿童色情行动中被逮捕的嫌疑人数量达到近1000人,遍布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

  新犯落网

  司法部官员说,这9名被抓获的新泽西州嫌疑人的职业各异,其中包括数名学校教师、一名学校看门人、一名儿童心理学家、教堂执事以及一名怀尔德伍德市的前议员。

  一些嫌疑人供认,他们曾经或曾经试图与儿童发生性关系。而怀尔德伍德的前议员则承认,他曾在宾夕法尼亚州和新泽西州强暴或虐待了至少9名儿童。

  加利福尼亚州警方本月1日逮捕了雅罗斯瓦夫·格里本斯奇科夫和纳坦·莫什科维奇,他们也被控参与了这起儿童色情犯罪活动。其中,33岁的格里本斯奇科夫还被控为Regpay公司洗钱。

  美国司法部一份声明说,到此为止,美国、澳大利亚、丹麦、芬兰、法国、香港、挪威、苏格兰、西班牙、瑞典、瑞士和英国已经有近1000人因涉嫌参与这起儿童色情犯罪而遭到逮捕和起诉。

  顺藤摸瓜

  曾在今年一月对首批色情犯罪嫌疑人发起诉讼的新泽西州检察官克里斯托弗·J·克里斯蒂说,目前被逮捕的近1000名嫌疑人中,大部分都是警方在对白俄罗斯Regpay公司的调查过程中顺藤摸瓜而被抓获的。

  Regpay公司不仅提供网络洗钱服务,还为全球数十家儿童网络色情网站提供信用卡服务,并自己运营了一个儿童色情网站。克里斯蒂正是通过在这家公司中查获的资料,找出了涉嫌参与儿童色情犯罪的嫌疑人。今年1月,克里斯蒂宣布对Regpay公司的经营者提出起诉。同时警方还抓获了35名Regpay网站的注册用户,这些人大部分都来自新泽西州。

  荆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