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美两国达成协议 驻韩美军2008年消减1.2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韩国国防部6日宣布,已经与美国就驻韩美军的削减和撤退问题达成正式协议。到2008年9月,驻韩美军将分三阶段撤退1万2500人,约相当于现有的人员的三分之一。年内削减5000人。这次驻韩美军的削减规模是冷战结束以后最大的。

  布什政府今年宣布了驻海外美军再编构想,其核心部分即在今后十年内,削减驻欧 洲和亚洲驻军6万至7万人。这次与韩国就削减规模和具体日程达成协议,是美国与美军驻留国首次达成类似协议。看来,今后驻欧洲和日本美军再编问题的进程也将加快。

  美国已经表明,今后将投入110亿美元,用最新武器装备在韩美军。韩国政府也声称朝着“自主国防”的方向强化防卫力量。国防部高级官员强调“即使(在韩美军)兵力削减,韩美联合防卫体制也会更强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