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分别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和国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9:44 胶东在线

  新华网河内10月7日电(记者吴志强 李诗佳)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在河内分别会见了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和国会主席阮文安。

  在会见陈德良时,温家宝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他的亲切问候。温家宝说,中越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2000年,陈德良主席访华时,两国签署了《关于新世纪全面合作的联合声明》,为新世纪两国关系发展作了全面规划,确定了各领域合作的方向。我们相信,只要双 方着眼长远,把握大局,相互信任,互谅互让,两国关系就会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陈德良说,越南高度重视发展对中国的全面友好合作关系,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本地区和平与发展也有着重要意义。越南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陈德良还请温家宝转达他对胡锦涛的良好祝愿。

  在会见阮文安时,温家宝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他的亲切问候。温家宝说,中国全国人大与越南国会之间的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两国立法机构交往活跃,领导人往来密切。我们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加强交流,进一步维护和促进两国友好合作,为中越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阮文安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他说,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为越南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越南国会将竭尽全力推动越中友好,使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和签署的协议得到切实贯彻落实。越南国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