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称尚无证据表明中美洲有基地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网坎昆(墨西哥)10月6日电 国际刑警组织官员索尔·埃尔南德斯6日在墨西哥坎昆召开的国际刑警组织年会上说,目前还没有确凿证据证明中美洲存在“基地”组织恐怖分子。

  埃尔南德斯说,国际刑警组织正在密切关注恐怖分子在中美洲的行迹,但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基地”等恐怖组织与中美洲的一些犯罪团伙有联系。调查人员也不能肯定被美 国联邦调查局称为“极度危险人物”的沙特阿拉伯恐怖疑嫌人舒凯里朱马赫曾出现在中美洲,尽管有人称曾在洪都拉斯见到他。

  美国情报机构怀疑舒凯里朱马赫与“基地”组织有牵连,并且是一个恐怖组织的头目。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米拉说,该组织“特别关注”恐怖分子使用生化武器发动袭击的可能性。他说:“我们知道这些(用于制作生化武器的)材料正在黑市上流通,如果它们落到恐怖分子手里,我们敢肯定他们会毫不犹豫地使用。”

  此前,美国情报部门曾表示,“恐怖分子正逐步渗入中美洲,试图以中美洲作为袭击美国的新基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