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机构裁定建沃尔玛分店对墨西哥金字塔无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34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0月7日电(记者叶书宏)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和墨西哥当局7日共同提交报告指出,全球最大连锁零售商沃尔玛公司在墨西哥特奥蒂瓦坎古城金字塔群附近建造分店不会对古迹及其周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工程可以继续进行。

  报告称:“此项工程不会对遗迹保存、古迹环境及其文化价值造成任何损害”,并否定了当地居民提出新建筑将破坏景观和谐的说法。报告指出:“店址与遗迹相距1公里,而且 墨西哥当局为防止工程破坏整体景观,已设定了一系列施工条件。”

  报告还提出一些促使超市融入周边环境的建议。例如,屋顶使用无反射材质,在周边修建围墙和种植高大常青树木加以遮盖等。但对于当地政府在未经官方考古学家评估,就急于向施工单位发放许可的做法,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给予了严厉批评。

  今年年中,沃尔玛墨西哥分部开始在特奥蒂瓦坎古迹区附近修建分店,当地居民担心现代化超市将破坏整体文化景观,因此举行了一系列抗议活动,并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寻求帮助。

  特奥蒂瓦坎古城属世界文化遗产,修建于公元100至550年,一度成为中美洲统治中心。公元700年左右,这座拥有太阳和月亮金字塔的古城突然神秘消失,目前仅存以“死亡大道”为中轴的金字塔神殿群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