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债务谈判取得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7日电(记者沈安)阿根廷政府7日就公共债务重组事宜与部分债权人达成协议,并初步确定了全部债务重组的时间表。这表明,持续3年的阿根廷债务谈判取得了实质性突破。

  当天,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会见了阿根廷主要的养老基金管理公司负责人,就债务重组问题与他们达成最后协议。这次债务重组主要是通过发行新债券转换到期的旧债券。养老 基金管理公司将所持旧债券转换成新债券后,面值总额为500亿比索(约合165亿美元),按美元计算等于面值损失26.7%。

  此次涉及的养老基金管理公司虽然是阿根廷公司,但几乎全部为外资银行或金融公司所控制,其中主要有美国花旗银行、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和法国银行等。因此,这些名义上的本国债权人实际上也是外国债权人。

  据阿根廷官方人士透露,基什内尔将签署一项法令于8日正式公布协议内容,而协议细节将由各基金管理公司自行披露。另外,阿根廷政府与其聘请的作为债务重组顾问的国际银团确定了下一步债务转换的时间表。

  根据时间表,下周阿根廷政府将向美国联邦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债务重组的最后方案。如方案获得通过,阿根廷计划在今年11月初到明年1月初期间在国际市场发行新债券,全面进行债务转换。阿根廷政府预计,将有40%到60%的债权人会接受这一转换办法。

  官方资料显示,2001年底阿根廷宣布停止偿还公共债务以来,迄今所欠债务本金已累计达812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公共债券。阿根廷与国内外债权人进行了长达近3年的艰苦谈判,寻求减免和重组停付的到期债务。本次协议是3年来达成的第一个债务重组协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