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证实:华人新西兰找工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1:03 中国日报网站

  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的研究员证实,华人在新西兰较难找到工作,同样的技能,华人寻工较难。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该大学的研究员寄出4个虚构申请人的履历去奥克兰、惠灵顿及基督城85间科技职业介绍所,两名是华人名字,两人是新西兰人名字。

  华人及新西兰人的个案数字相等。4名“寻工”人士,学历相等,而且在海外同样公司有工作经验。两名华裔人士是“永久居民”,履历证明不会缺乏英语技能。

  该大学的应用跨民族研究中心的两位研究员发现,华人的申请,职业介绍所27%回复没有工作机会,职业介绍所之后再没有和申请人联络。而新西兰申请人遇到这个“待遇”的只有3%。职业介绍所通知申请人目前没有空缺,但会将申请人名字加入介绍所数据库内。

  职业介绍所对“虚构”的华裔申请人不大起劲。但对新西兰人,28%职业介绍所要求申请人来电,提供进一步资料。华人只有9%。

  研究员马丝葛利博士认为,这个结果显示华裔移民比新西兰人,很明显处于不利地位。

  一间信息科技业职业介绍所的经理人无法解释为何有这个结果,他说,总之没有雇主要求他不要请华人。(来源:中国侨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