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政府:萨达姆虽无WMD 英出兵伊拉克仍正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1: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首席武器检查官迪尔费尔在10月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萨达姆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作为美国的坚定盟友,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外交大臣斯特劳坚称,美国公布的这份报告证明英国出兵伊拉克是正确的。

  据悉,迪尔费尔报告指出,萨达姆没有重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的计划,但猜测一旦联合国解除制裁,萨达姆可能会企图重启这种项目。报告还称,为了促使联合国解除对 伊拉克的制裁,萨达姆曾经向多国政要和组织提供含有高额利润的石油出口合同。

  英国《镜报》10月7日报道说,英国首相布莱尔6日晚在埃塞俄比亚参加会议前表示,迪尔费尔的这份报告显示萨达姆曾经躲避联合国的制裁,“萨达姆处心积虑有意研制这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6日在巴格达发表演讲时称,这份报告证明萨达姆“造成了更大的威胁”。

  但是,英国前外交大臣罗宾·库克指出,“萨达姆没有对我们造成威胁,也没有向恐怖分子提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将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撂在一边,使用错误的情报开战,这本身就铸成了大错”,战争的合法性受到了质疑。

  当地时间10月7日,美国总统布什和副总统切尼公开承认,当初美英联军出师伊拉克的理由已经不成立,但他们抛出了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作为伊战新理由。(化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