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宗教族群冲突不断 3年来5万多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0月7日电 尼日利亚高原州政府7日公布统计数字说,尼中部高原州游牧部落与农耕定居者之间的宗教族群冲突发生3年来,已造成53787人死亡。

  高原州州长克里斯·阿利的发言人伊齐基尔·达洛普介绍,这一数字是政府根据受害者家属的报告累加得出的,涵盖的时间范围从2001年9月7日到今年5月18日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宣布对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高原州政府说,在死者中,18931人为男人,17397人为女人,17459人为儿童。另外,还有约20万人流离失所,25129幢房屋和865间商铺被焚毁,经济损失近100万美元。

  高原州位于尼中部,近年随着来自南方的定居者越来越多,以游牧为生的富拉尼人与以务农为生的基督教徒为争夺土地控制权而经常发生殴斗,族群关系日益紧张。2001年9月,该州首府乔斯发生严重骚乱,5天内造成1000多人死亡,并且就此开始一轮又一轮的报复仇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