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计划在12月初接替北约在波黑的维和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2:1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7日电(记者汤水富)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的发言人7日说,欧盟计划在12月2日正式接替北约领导的多国稳定部队在波黑的维和任务。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言人对记者说,北约领导的多国稳定部队和欧盟部队12月2日将在萨拉热窝举行维和任务的交接仪式。欧盟25国外长下周在卢森堡举行的会议上将就有关波黑维和的具体问题作出决定。

  北约在波黑的维和行动始于1995年底,1996年起由多国稳定部队执行维和使命。今年9月中旬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正式批准欧盟在波黑开展名为“木槿花”的维和行动计划,这将是欧盟承担的规模最大的维和行动。

  据悉,欧盟将建立一支由7000人组成的维和部队。根据欧盟与北约签署的合作协议,欧盟在波黑的维和人员将使用北约在那里的军事装备。

  北约6月底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首脑会议上决定,北约领导的多国稳定部队年底前在波黑结束维和使命,并将维和任务转交给欧盟。联合国安理会7月9日通过第1551号决议,对欧盟接替北约在波黑维和表示欢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