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外交部发言人说普京访华将推动俄中关系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2:1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莫斯科10月7日电(记者陈玉芬张金海)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7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总统普京即将对中国进行的访问将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雅科文科表示,俄罗斯非常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他指出,普京的此次访华对俄中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访问期间,双方将广泛、深入、细致地讨论共同关心的问题。他说,俄中经贸和能源合作以及在上海合作组织范围内的两国合作都将成为会晤的重要议题。俄方希望双方此次会谈取得丰硕成果,并能就两国关系继续深入发展的一系列具体问题达成协议。

  雅科文科说,俄中关系在政治、经济等领域都得到了积极的发展。俄中领导人之间的定期会晤机制富有成果。无论是俄罗斯总统访华,还是中国领导人访俄,两国领导人每次会晤都能就两国关心的重要问题达成新的协议,使俄中关系提升到新的发展阶段。

  雅科文科说,俄中两国在绝大多数国际问题上持有相同或相似的立场。两国在联合国安理会等国际场所相互协作,在调解地区冲突中积极合作,是朝核六方会谈中的良好谈判伙伴,在有关国际政治、维护全球战略稳定等重大问题上保持良好的政治对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