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将增加从美国的食品进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2:24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10月7日电(记者余定良)美国大米生产者协会向古巴出售大米的意向书签字仪式7日在哈瓦那举行。这意味着古巴将增加从美国的食品进口。

  在其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美国大米生产者协会主席罗伯茨说,根据协议,美国大米生产者协会将继续向古巴出售大米和稻谷种子。他指出,古巴市场的大米需求增长很快,这对美国大米生产者极其重要。

  古巴食品进口公司总裁阿尔瓦雷斯说,古巴今年将进口大米55万吨,其中9.3万吨向美国大米生产者购买。尽管40多年来美国一直对古巴实行贸易封锁,但古巴现已成为美国大米的重要买主。

  他说,今年前9个月,古巴从美国进口了3.7亿多美元的食品,预计全年的进口额将达到4.4亿美元,与2003年3.44亿美元的进口额相比将有显著增加。

  他还说,现在古巴与美国45个州的3000多家公司和22个港口有接触,这为双边贸易增长创造了条件。

  美国政府于2001年11月开始允许美国公司向古巴出售食品和药品,但对货物运输和古巴的付款方式作了严格限定,如货物必须由美国或第三国商船运送,古巴必须用现金支付货款等。尽管条件苛刻,但美国对古巴实行了40多年的经济封锁总算有了突破。目前,古巴从美国进口的主要是大米、小麦、玉米、大豆、肉鸡、奶粉等食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