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装修不用预付材料工程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3:1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7日电英国:装修不用预付材料工程费

  新华社记者刘桂山

  最近几年,英国住房需求持续旺盛,为装修市场提供了巨大空间。英国的装修行业发展多年已经运作规范,有些地方也许值得借鉴。比如,根据英国装修业的惯例,装修公司不 会要求客户对未完成的工程预支材料工程费。

  记者采访到一家正给一栋3层楼房进行装修的公司老板。谈到工程付款问题,他说自己的公司是按工程进度要求客户分期付款的。完成哪部分工程,户主就支付相应施工费用。在工程全部完成之后,还有5%的工程款要在半年保质期后确定不出问题才会结清。而在施工过程中每一部分独立工程的完工,都要接受地方议会检察员和设计人员的质量检查。

  当然,在英国也有一些公司要求客户预付合同定金。从公司与客户的关系看,如有合同与设计图纸在先,装修公司只要按要求去做,就无须担心费用被拖欠。而如果客户在装修过程中改变原设计方案并要求实施,就需要给装修公司一定补偿。

  其实,在英国一个典型的房屋装修工程是由政府监督部门、设计公司、工程承包商以及各种专业化转包公司共同完成的。装修的环保要求、工程质量以及检查程序等有层层把关。记者采访的这家装修工程公司负责人说,他们正在承包的工程比较复杂,房屋内部结构改动较多,还要增加楼前地下室。公司签约承包工程前,户主和设计人员已确定了设计图纸,并得到地方议会的批准。而地方议会的规划要求与质量监督的各项标准非常严格。例如,在环保方面,如果房屋周围有树木,施工可能影响到树木哪怕最细小根系也不会得到批准。因此,有挖掘工程的施工现场必须要远离树木10英尺以外。这家公司老板还介绍说,考虑到安全、市容或噪音等问题,一般政府很少批准同一地点两处装修工程同时进行。

  除了以上提到的独立住宅改造性工程,英国装修市场的另外一大部分就是公寓住宅的装修。曾在中国举行的“英国室内设计杰作”展上推出球星贝克汉姆夫妇样板浴室的英国时尚建筑品位装修公司的老板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英国装修工程大致分两类,工程较大如改变原住房内部格局的装修,称作“内部建造”,简单的装饰工程则称为“室内装饰”。对于“内部建造”工程,地方议会当局对环保、建造标准以及内部结构等方面的要求可能因地区不同而稍有差别,但都大同小异。住户或设计公司必须首先向地方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等待审查批准。而对于一般的“内部装饰”,虽然没有针对“内部建造”那样的详细规定,但保护消费者利益是高于一切的原则。

  英国的行业协会扮演了行业自律与自我监督的重要角色,在保护各方利益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装修公司资质经认可后,只要按期交纳年会费,就可以成为协会的正式会员。英国最大的装饰商协会有会员数百家,其入会“行为准则”对装修公司的资质、诚信度、广告、工程质量以及工程保质期限都有明确规定。特别针对拿退休金的老年客户,协会还建立了防止欺诈的机制。另外,对在施工期间可能发生的意外事故,协会还要求会员公司进行充足的雇主和公共财产保险。

  应该说,在英国,装修纠纷也是难免,但大都可以通过协商得到解决而很少诉诸法律。因为,在法制与诚信的社会氛围中,任何一方如果出现信誉污点,就可能影响今后的经营或生活,这种社会道德约束对防止欺诈的发生和纠纷的激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