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出现危机策划光盘 美教育部通知学校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4: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两名美国政府官员10月8日透露,美国联邦执法机构上个月通知了位于五个州的六所学校所在地区加强恐怖戒备,因为美军在伊拉克发现了一盘有关这六所学校危机策划信息的光盘。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军方于7月份在伊拉克发现了这张光盘,上面都是从网上下载的公开信息,内容包括一份教育部报告,告诉学校如何准备和应对危机。

  这名官员还称,美国联邦调查局负责这些地区的特工于三周前到那些地区通知了教育部门官员。但是,目前仍然存在重大疑问——军方发现的这盘光盘是否意味着恐怖主义威胁?或许,这可能只是一些参与城市规划或者专门从事学校规划的人发布的。

  本周,教育部发布了范围更为广泛的警报,通知全国各学校领导留意那些侦察学校建筑物或公共汽车的人,以便帮助相关部门侦查到可能的恐怖袭击,吸取俄罗斯别斯兰人质事件的教训。该事件至少造成了330人死亡,大多数死者是学生。

  据悉,这六所学校分别位于美国佐治亚州、佛罗里达州、密歇根州、新泽西州以及加利福尼亚州的两个地区。(欧叶)

  相关专题: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