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强调要注意生化武器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4:19 新华网

  新华网坎昆(墨西哥)10月7日电(记者周喆)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埃斯皮加雷斯6日在坎昆强调说,恐怖分子可能使用生物武器、化学武器和核武器发动攻击,进而对世界安全构成潜在的威胁,国际刑警组织已对此给予特别关注。

  埃斯皮加雷斯在国际刑警组织第73届大会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众所周知,制造生物武器并不容易,但恐怖组织有可能获取某些废料制造“脏弹”,而含有放射性和化学 物质的常规炸弹也“可能会非常危险,并造成严重伤害”。

  埃斯皮加雷斯表示,恐怖主义已向全世界展示了他们惊人的伤害能力,一旦有生化或核武器落入恐怖分子之手,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地使用。国际刑警组织对此给予“特别的关注”,该组织已同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协议,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向各国警方提供培训,加强警方辨别和探测这些武器的能力。

  正在墨西哥坎昆召开的本届国际刑警组织大会为期4天。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局长孟宏伟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了大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