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26个府有鸡只死亡 政府厉行遏制禽流感扩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月八日电(记者罗钦文) 泰国卫生部对外透露的最新疫情显示,泰国过去一周有二十六个府九十余处发现鸡只死亡,其死因仍在调查中。

  同时,全国约五百人已向医生报告患有禽流感一般的症状,多来自北部和中部地区,经检测仅一百零六人继续留在医院接受密切观察,等待检测病因并决断是否要被列为疑似病例。泰北碧差汶府一个十九岁女患者七日则被列为禽流感疑似病例,她曾接触早前已被列 为疑似病例的一个十三岁男孩。

  从七月初爆发第二波禽流感以来,泰国迄今确诊四人感染禽流感,其中三人已死亡,另一个三十二岁女患者病情现已好转,预料几天后将出院。此外,疑似病例也有四个,甘烹碧府、碧差汶府各有两例;另有一个疑似病例九月八日在暖布里府死亡,是确诊感染禽流感并死在甘烹碧府医院的一个十来岁女孩的母亲。

  面对严峻的禽流感形势,他信总理不仅勒令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到十月底消灭禽流感,还紧急改组内阁,撤换了农业合作部部长、卫生部副部长。

  泰国卫生部现已召集至少六百名传染病、疾病控制、医学方面的专家学者,组建快速流动的监督队,对禽流感进行更有效地监控。该部也已派出大批志愿人员前往全国各府,对疫区鸡场、农户展开地毯式检查。

  一个新的合作遏制禽流感扩散指挥中心也已应运而生,旨在提高政府处置疫情爆发的效率。而泰国国家防控禽流感委员会计划下周向内阁申请三十多亿泰铢,用于完善疫情监控措施,革新家禽饲养方式以及研究动物的禽流感感染、不同环境中病毒的存活。

  泰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厅厅长塔瓦(音译)警告,普通公众不要吃死鸡或来自疫区的鸡,如果感到有禽流感一般的症状,要采取预防措施、上医院看医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