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发生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西奈爆炸以游客伤亡惨重 以怀疑是“基地”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8:26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0月8日电(记者魏建华 明大军) 以色列安全部门的两位高级官员8日晚表示,以方怀疑“基地”恐怖组织策划实施了发生在埃及西奈半岛的3起针对以色列人的爆炸事件。

  以色列军方情报主管阿哈龙少将当天在耶路撒冷表示,根据袭击的规模和形式判断,系列爆炸“最可能的”幕后黑手就是“基地”恐怖组织。以色列副国防部长博伊姆当天也 在接受以色列军方电台采访时表示,就目前的情报看,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很明显没有参与此次爆炸事件。他说,他认为此次爆炸事件更像“基地”组织或者该组织的分支机构所为。

  另据以色列《国土报》当天报道,以安全人员目前正和埃及的相关人员一起对爆炸事件进行调查,但目前以方并未就此进行确认。以军方电台当天还报道说,以色列的一个法医队正在对在塔巴爆炸事件中丧生的人的血样和指纹进行辨认,以帮助寻找真凶。

  埃及官员当天表示,调查尚在进行当中,因此目前还不能确认谁是这次系列爆炸案真正的幕后主谋。

  当地时间7日晚,埃及旅游胜地西奈半岛接连发生三起爆炸事件,至少造成31人死亡,120多人受伤,其中绝大部分是以色列人。最严重的一起发生在埃以边境地区塔巴市的希尔顿饭店,事发时很多以色列游客正在那里度假。此前,三个名为世界伊斯兰团、伊斯兰团结旅和阿卜杜拉·阿扎姆烈士旅的组织已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但这三个组织的真实性目前都无法得到证实。

  相关专题:埃及发生连环爆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